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
  •   >   学部新闻
  •   >   正文
  • 学部新闻

    医学部团委组织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校园青春活力,以新的面貌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医学部团委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为缅怀革命英烈,深化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医学部团委组织带领40余名团学干部冒雨前往烈士陵园,团学干部为烈士认真擦拭墓碑,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为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团委陈婷婷老师发言指出:“遗忘就是背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同时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全体人员集中参观了西宁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为增强医学部学生团队精神和凝聚力,3月27日-4月7日期间,团委组织了拔河比赛,共28个班级近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通过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赛程决胜出最后的冠军、亚军、季军及最佳团体队伍。

    在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5日为引导积极大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团委组织各班级、学生团支部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校园青春活力,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艺平台,经过初赛选拔,19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4月22日团委举办了2023年度“青艺杯”才艺展示大赛决赛。100余名选手参加了决赛,1200余人观看比赛。本次才艺展示大赛分为声乐组、舞蹈组、器乐组及曲艺组四个赛道。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用激昂的歌声赞美祖国、缅怀英烈、歌唱未来;用华丽的舞蹈跳出激情,舞出风采;用娴熟的技艺和诙谐的语言,展示了传统文化及传统乐器的魅力内涵,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应有的模样和朝气。

        (编辑:徐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3青海大学医学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 |  青海大学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