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
  •   >   学部新闻
  •   >   正文
  • 学部新闻

    医学部中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共谋发展蓝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5月4日下午,中医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共谋发展蓝图”的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主题党日活动。在这个特殊日子里组织全体教师共商青年成长,共话青年发展。

    首先,中医系党总支书记李永平同志讲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青年的定义。百年五四,历久弥新,青年为之青年,正无所畏惧。沧海桑田,世事变迁,104 年历史横流,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赴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始终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激励着每一位青年教师激情奋斗、顽强拼搏,肩负起时代使命。

    中医系近几年吸收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队伍中共谋发展蓝图,他们作为中医系未来的希望,肩负着中医系发展的重任。活动中每一位青年教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思考、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未来规划。他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五四精神,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工作岗位,以服务教育事业为己任,创先争优。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争做一名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拓宽知识广度,深挖理论深度;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青年教师,未来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锤炼自身品格,注重创新和实践,掌握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最后,李永平总结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教师要勇接五四精神“接力棒”,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希望中医系青年教师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开拓进取,服务学生,投身中医药的教学和科研,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传承岐黄医术,接力赓续,推动青海大学中医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3青海大学医学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 |  青海大学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