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
  •   >   学部新闻
  •   >   正文
  • 学部新闻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与附属医院共建高原病特色病房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共建高原病特色病房揭牌仪式在附属医院举行。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杨延焕副局长受邀参加会议,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成武,校教务处、医学部教务处副处长刘寿等出席揭牌仪式,附属医院院长樊海宁主持揭牌仪式。附属医院呼吸科、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在读博士生参加揭牌仪式。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和副校长、医学部主要负责人任延明共同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高原特色病房揭牌。该病房设立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由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血液科、神经内科、医学影像中心共同组建。

    附院2.png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杨延焕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建立高原病特色病房,是我省卫生医疗服务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做出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富有特色区域医疗事业,推动优质医疗资源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不仅可以有效帮助心肺病和哮喘病等患者康复、促进高原人群高原病防治,而且将医疗、教学、科学研究事业相结合创造性推动高原医学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

    苏占海常务副院长致辞指出,高原病特色病房的成立是医教研资源有效整合的又一创新,也是落实青海省高原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大幅提高青海省高原疾病的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反哺医学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好平台。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成武宣读了《关于组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高原特色病房的通知》。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对于高原特色病房的成立意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首先高原特色病房要把跨学科的力量整合起来,对高原多发病及常见病的流行病学方面的资料加以整合分析,为高原疾病大数据研究和临床大数据的建设平台提供支撑;其次,高原特色病房要实现基础研究成果与临床工作的转化,早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最后要实现医工相互结合,凝炼方向,把高原人民的需求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着实为高原人民的健康服务。同时要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从附属医院的大局出发,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海大学的带动和支持下,充分担当,发挥主人翁意识,与高原中心密切合作,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把高原特色疾病作为医疗的重点,临床救治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并把高原中心的科研成果转化到高原医学的临床工作中,持续助力医教研一体化,为高素质医疗人才培养提供坚强支持。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致辞强调,此次高原特色病房的建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原人民健康的牵挂和高原医学的发展方向为立足点,依托于高原医学中心和附属医院共同建设,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基础上成立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高原特色专科。今后要做到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成果共享,解决长期困扰高原人民的急慢性高原病以及高原相关疾病,目的是优化高原病及高原相关疾病诊治流程,提高疾病诊治效率,便于慢性高原病患者的长期随诊,解决高原人民的医疗需求,为高原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为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附院6.jpg

    揭牌仪式后,参会代表留影并参观了设立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高原病特色病房。

    (编辑:徐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3青海大学医学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 |  青海大学医学部